孕媽咪 Tag

現在改變姿勢會導致不適 - 無論你坐著,躺下還是站起來......,因為你已經懷孕9個月了。你的腹部變得很大,這就是為什麼你很難在睡眠中找到舒適的位置。
準媽媽懷孕後,衛福部都會發一本孕婦手冊,裡面除了有產檢紀錄,還有許多衛教知識,不過有醫師發現,有孕婦竟然只拿到不清楚又是黑白的影印本,告知民代,這才發現,原來衛福部每年的印製不足量,這幾年從來沒有給地方衛生局足夠的孕婦手冊發放。
PM2.5最早從什麼時候開始對人體健康產生影響?環保團體引用國外研究資料,發現懷孕中期如果曝露在35-40的PM2.5中,可能就會影響胎兒染色體,導致成年後壽命縮短。
當媽媽真的不容易,女性從懷孕時期開始,就要因為賀爾蒙而面對身體的種種改變,除了孕吐、水腫以外,皮膚也會出現種種困擾,這時候適時保養就很重要。
一聽到臍帶繞頸,準爸媽都害怕寶寶會不會呼吸困難,產生不良影響。但其實臍帶繞頸通常不會有問題。不過台北康寧醫院在為一名產婦接生時,發現嬰兒頸部被臍帶繞上三圈,臨時緊急處置改成剖腹產,才順利產下健康的寶寶。
加拿大最新研究發現,女性懷孕出現的憂鬱症狀和會導致孩子在學齡前腦部皮質厚度減少,大腦皮質的厚度則和孩子較複雜的思考及行為有關,因此懷孕母親的憂鬱症狀可能影響孩子的腦部發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