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兒猝死 Tag

疑似保母不當照顧,導致一個小生命殞落,台中一名10個月大的女嬰,12號中午十一點,被保母發現呼吸不順,送往醫院急救,還是宣告不治,經過警方初步檢視,女嬰沒有明顯外傷,並沒有虐待的情況,但家屬還是相當不滿,控訴保母不當照顧,目前等待法醫女嬰死因,釐清保母後續的刑責。
彰化一名4個月大的女嬰,上個月9號,送往員林市一間托嬰中心,照顧不到3天,突然沒了呼吸心跳,救護車到場,發現女嬰已全身發紫,送醫搶救後依舊回天乏術,好好的孩子,突然猝死,加上托嬰中心,前後說法不一,讓家屬質疑女嬰的死,可能另有隱情。
宜蘭一位媽媽,帶著2個月大女嬰到醫院求助,女嬰到院前已經沒有呼吸心跳,但婦人聽到女兒已經死亡,卻帶著兩歲大兒子,直接離開醫院,警方循線找到人,婦人說因為太害怕才會跑走,女嬰身上沒有明顯外傷,但警方查出婦人跟丈夫都有毒品前科,將進行解剖釐清死因。
痠痛貼布,是不少人愛用的良藥,但家長得注意了,因為一不小心,可能會成為毒藥!英國一名媽媽貼著止痛貼布,和5個月大的女兒同床睡,沒想到一醒來後,女兒卻沒有生命跡象,送醫後仍不治
為了顧嬰兒頭型採趴睡睡姿,真的要特別留意!台北市一名才8個月大的女嬰,就是採趴睡睡姿,褓母確定她睡著後就去洗衣服、上廁所,沒想到才過半小時,再次進房時發現女嬰臉部朝下,嘴唇發紫,已經失去呼吸心跳,雖然她緊急實施CPR,但送醫後還是回天乏術。
有些爸媽擔心小寶貝曬傷,會為嬰兒車蓋上毯子,但是有瑞典兒科專家就警告,千萬別這麼做,因為有機會導致猝死綜合症,因為ㄧ蓋上毯子,就會導致車內空氣不流通,甚至有機會讓嬰兒車溫度升上15度,就好像熱水瓶,導致嬰兒無法呼吸,光是英國每年就超過300位嬰兒因為中暑猝死,千萬別大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