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兒 Tag

苗栗這名狠心父親因為受不了三個月大的小女兒一直哭鬧,父親竟然情緒失控,怒甩巴掌小女嬰巴掌,又把孩子抓起來丟向床邊,小女嬰重摔在地,小女嬰重度昏迷,送醫時家屬還辯稱是女嬰的哥哥沒抱好釀禍,但經過警方追查,才發現是竟然是父親施暴,目前女嬰頭部重創昏迷還在醫院搶救。
屏東市一對夫妻,9年前才2個月大的兒子趴睡意外窒息死亡,因為兩人都吸毒,媽媽還因毒品案被通緝,他們竟將兒子遺體用垃圾袋包裹丟棄在墳墓區,直到6年前孩子沒入學,教育戶政單位才開始協尋。警方今年終於查出,原來狠心的爸媽早在9年前就將兒子棄屍。
澳洲這對同天出生的雙胞胎姊妹,很少見的胚胎形成時間相差10天,原因是媽媽懷了一胎,十天後又受孕懷上了另一胎。因此即便姊妹同一天出世,不過兩姊妹無論體重和血型都不同。
幾年前,國外曾經流傳一段影片,一位爸爸帶小孩,用吸塵器幫女兒綁馬尾,不少民眾看過影片後,都覺得很神奇,但國內有一位爸爸做同樣的事情,一樣拍了影片PO網,卻惹來不少網友砲轟,認為小朋友年紀還很小,才1歲而已,這樣綁馬尾,做法很不恰當。
樓梯間轉角驚見棄嬰!台中東區一棟社區大樓,26日晚上住戶在樓梯間,聽到嬰兒哭泣聲,爬上8樓一看地上竟然躺著一名小男嬰,身上只有蓋著一塊布,馬上打119送往醫院,發現這名小男嬰出生才3天重達1900克,被狠心的人丟棄,還好男嬰狀況健康,目前由社會局安置中,警方也搜查住戶資料,找出狠心棄嬰的人。
一般人以為寶寶的骨頭軟Q很有彈性,比較不容易骨折,但醫師說這是錯誤的觀念,其實小寶寶的骨頭就是樹幹的嫩枝,不需要太大的外力,就可能會斷掉,只是寶寶不會說話也不會表達,該如何判斷他們有沒有骨折,居家照顧又有哪些撇步,才能避免意外發生,來看我們的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