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發育 Tag

從新生到幼兒,寶寶需要12個月才能進行令人難以置信的轉變。嬰兒快速增長,每個月都會有新的發展。所有家長都會想知道他們的寶寶未來會有什麼變化,以及如何知道寶寶的發育是否正確。
小孩鼻子不挺沒關係,長輩們口耳相傳,趁小時候可以捏高鼻梁,讓五官更好看;亞大醫院頭頸外科主任陳亮宇醫師卻說,按照傳聞這麼捏會有反效果,亂捏出血可能有細菌入侵造成中耳炎,甚至如果寶寶是剛出生的,長期看著父母的手可能會引發鬥雞眼
不是才剛出生的小寶寶嗎?怎麼一轉眼已經長大了呢!現在這個5個月大的嬰兒不僅通過嗅覺和触覺,而且通過視覺識別他的爸媽囉!
大家都說「一眠大一寸」!嬰兒的生長激增在其身體發育方面顯著增加,例如頭部的重量,身高和周長。在這個階段,寶寶可能會達到發育的里程碑,因為幾個新的細胞層在短時間內會在體內增加。
出生的第一年對父母來說是有重大變化的一年,當然對寶寶來說也是很重要的一年,這一年他的成長速度非常快速,許多發展都是在這一年完成,因此絕對不能忽略這一年的照顧喔!
不少產婦坐月子都嚐過麻油雞,強調補身又發奶,但婦產科醫師就直言,在目前的理論中,酒精成分對於嬰兒的腦部發育不好,就算是拿酒入菜,酒精也不會完全揮發,而研究月子餐長達30年的藥膳老師又是怎麼看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