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育兒法 有哪些好處?

自然育兒法 有哪些好處?


自然育兒法,在韓國的父母中間,自然育兒法開始受到重視,而且漸漸流行起來。自然育兒法的核心就是將孩子的生活、教育、遊戲等都盡可能回歸自然,最大限度地使孩子在自然的狀態下成長。

自然育兒法 – 概述

在韓國的父母中間,“Nature(自然)育兒法”開始受到重視,而且漸漸流行起來。 “自然育兒法”的核心就是將孩子的生活、教育、遊戲等都盡可能回歸自然,最大限度地使孩子在自然的狀態下成長。

韓國父母正流行鼓勵孩子做一些有意義的冒險活動,如登山、攀岩等,以此來培養與鍛煉孩子的堅強意志和勇敢精神。同時,他們也會尋找更多的機會讓孩子多多接觸大自然。

自然育兒法

自然育兒法

孩子們通過照顧小動物,培養同情心;親自澆灌花草,培養了熱愛勞動的品德;孩子們還會把自己在大自然中獲得的經驗和思考說出來,於是他們的語言能力提高了;他們要把大自然再現出來,進而又形成了表現感受和思想的美術和音樂才能。孩子們在大自然中,學會了自然科學知識,陶冶了情操,培養了美感,他們的身心還得到了全面的發展。

自然育兒法 – 採取措施

1、讓孩子從小單獨睡覺

不管是嬰兒還是幼兒,開始流行讓孩子單獨睡覺。因為讓孩子單獨睡,不僅能夠增強父母與孩子之間的親近感,有利於健康,還能從小培養孩子的獨立意識。漢城婦幼保健醫院的醫師說:“以往從嬰兒開始,我們就把孩子放在自己的身邊睡覺。

這樣做,有的是圖餵奶方便;有的是不放心嬰兒自己睡覺,怕出什麼事;有的是怕孩子睡覺時因蹬被子著涼而生病;還有的是怕分床睡覺,和孩子少了那份親情。其實,從衛生角度來說,讓孩子單獨睡更為科學,因為父母和孩子同睡一床,父母呼出的濁氣,易被孩子吸入,這對孩子健康不利。”

讓孩子從小單獨睡覺

讓孩子從小單獨睡覺

2、玩泥巴沙子又何妨

以前孩子們怕媽媽怪罪弄髒了衣服,不敢玩土,但是現在父母們認為,不管是玩泥土、沙子或者玩水,只要是孩子玩得愉快,弄髒了衣服也不要緊。醫生們也主張,比起過分地干淨、一味地講究衛生,適當地臟一點,不但對情緒有好處,而且對提高孩子們的抵抗力也有好處。這樣有利於他們與細菌和病毒作鬥爭,有利於預防各種疾病。

3、母乳喂養和用布製尿布

在吃的問題上,媽媽們親自當模特登場做廣告,強烈呼籲“為了孩子要堅持母乳喂養”。餵母乳已經成為非常自然和光榮的事情。有一些媽媽在地鐵裡做餵母乳的表演,爸爸們也在一旁加油鼓勁。原先父母們都愛用一次性的尿布,但是現在,為了孩子的健康,用布製作尿布的父母日益增多。

給兩個孩子都使用布製尿布的33歲的李媽媽說:“雖然用布製尿布和餵母乳麻煩一點,但是,聽說這樣做對孩子有好處,我準備繼續做下去。”在她的周圍,有不少媽媽都和她一樣。

4、不給孩子吃藥

在漢城有一家以不用藥而出名的小兒科。該科的高醫生強調說:“孩子們的疾病,90%以上是病毒引起的,即使不吃藥,過了一定的時間也會自然康復。”開始的時候,有些父母要求快點使自己的孩子好起來,但是現在這些父母認為,“孩子疼過,才能產生在疼痛的時候戰勝疼痛的力量。

在醫學發達的今天,到了非要用藥的時候再吃藥也不遲。”他們非常贊同高醫生的做法,認為這樣可以用較少的藥物達到有效的治療效果,防止由於藥物所引起的其他不良反應。還有很多父母因為孩子不吃東西而苦惱,專家們認為,孩子所吃的量是一定的,所以不要只是追求量,而要關心一下質的問題。

母乳喂養

母乳喂養和用布製尿布

 

即使吃得少一點,也要讓孩子吃各種營養價值高的飲食,這樣才能存儲能量,在生病的時候可以和疾病作鬥爭。

5、讓孩子緩慢成長

在漢城延世大學醫學院,小兒精神科的申教授寫了一本《明智的父母使孩子慢慢成長》的書,主要內容是反對早期教育,因為他每天看到數十名由於早期教育而患病的孩子前來就診,因而認識到危害所在,要等到孩子想學的時候才讓他開始學習,先旁觀孩子所做的一切,發現孩子對某些事情感到好奇的時候,在他後面輕輕地推一把,這樣才能使孩子更快地獨立成長。

自然育兒法 – 主要好處

鼓勵孩子參加冒險活動,鼓勵孩子做一些有意義的冒險活動,如登山、攀岩等。以此來培養與鍛煉孩子的堅強意志和勇敢精神。以前我們大多數父母不但不鼓勵孩子去冒險,而且一聽說孩子要去攀岩就會制止,主要是擔心孩子出事。

但這樣做,對培養與鍛煉孩子的勇敢精神和堅強意志極為不利,孩子還是在大風大浪裡成長比較好。現在有許多家庭只生一個孩子,很多父母非常重視孩子的成長,因此更應該讓孩子參加一些在大自然中的有趣的冒險活動。 ”

孩子們不僅用智慧而且用心靈去感知周圍的世界。孩子們通過照料小動物,豐富了同情心;親自澆灌花草,培養了熱愛勞動的品德;孩子們還會把自己在大自然中獲得的經驗和思考說出來,於是他們的語言發展了;他們要把大自然再現出來,進而又發展了表現感受和思想的美術和音樂。

孩子們在大自然中,學會了自然科學知識,陶冶了情操,培養了美感,他們的身心得到了全面的發展。來源 自然育兒法_互動百科

小寶貝發展5大動作(下)

小寶貝發展5大動作 (上)

訓練寶貝學走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