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罕見連體嬰 馬拉松手術成功

智利罕見連體嬰 馬拉松手術成功


智利醫療團隊今天早上成功分離胸、腹與骨盆相連的10月大連體女嬰,約上百位醫護人員參與這檯長達20小時的馬拉松手術。醫師表示儘管挑戰重重,手術過程極爲順利。

據悉,這對女嬰馬利亞帕斯(Maria-Paz)與馬利亞荷塞(Maria-Jose)的胸、腹與骨盆相連,約上百位醫護人員自週二(13日)上午開始,經過長達20小時的馬拉松手術,將兩位女嬰成功分離。

連體嬰

智利罕見連體嬰 馬拉松手術成功

多器官分離手術異常艱巨

醫院總共出動多達100名醫護人員,其中包括25名外科醫師和麻醉師,經過20幾個鐘頭馬拉松式的手術,終於順利完成分割。由於這對連體小女嬰之前屬於非常罕見的,從脖子以下幾乎完全相連,而且很多內臟和器官都是共用的,增加了手術的危險性和困難度。

手術包含分離胸部、肝臟、一些器官與骨盆,並在分離後對兩人進行了器官與周圍組織重建。對醫生來說,為這對小姐妹進行分體手術是個異常艱巨的挑戰,因為兩人共用的體內器官包括泌尿系統。

據報導,這是這對女嬰出世後接受的第7次,也是最複雜的手術。今年初,醫生已成功為她們的腿、尿道、肺部系統和其他部位進行了分離手術。

手術包含分離胸部、肝臟、腸子與骨盆,以及器官與周圍組織重建。醫院主管表示,分離手術持續超過14小時,女嬰再個別接受6個多小時手術。

醫生:仍要繼續觀查

這對女嬰正在加護病房恢復,醫師表示接下來兩天是關鍵,將觀察感染或其他可能併發症。

儘管分割成功,但是麻醉造成的副作用和可能出現的感染,讓醫護人員依舊不敢掉以輕心,每隔兩到三小時就要再把這對小姊妹送進開刀房清理傷口,智利全國上下的民眾都在為小寶寶祈禱,希望她們在歷經手術的難關後,能夠真的平安長大,創造屬於自己的奇蹟。

媽媽育兒百科 整理

媽媽育兒百科發表。

資料參考:中央日報,公視新聞,中央通訊社,中國報

延伸閱讀

嬰兒搖頭晃腦 當心傷害一輩子

唐氏症產前篩檢 高齡產婦需注意

懷孕常小腿抽筋 四種食物該少吃

懷孕常小腿抽筋 七種方法先預防!

網購母乳當心 恐引發敗血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