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奶大作戰 餵哺ㄋㄟㄋㄟ不嫌遲

追奶大作戰 餵哺ㄋㄟㄋㄟ不嫌遲


產後奶量不足是許多媽咪們的夢魘!想知道達人媽咪都是如何克服奶水不足的問題嗎?哪些地雷食物讓妳一吃就退奶?

餵哺ㄋㄟㄋㄟ不嫌遲

或許應該先談談奶水分泌的道理:從懷孕開始,母親的身體就啟動了機制要為泌乳做準備,所有母親的奶水都適合自己的寶寶,也都足以養活自己的孩子。

新手媽媽一定有這樣的經驗:餵奶的時候,另一邊的乳頭開始滴滴答答的滴下乳汁。事實上,奶水的分泌遵守供需平衡的原理,伴隨著孩子的成長,乳房會學會分泌「適量」的奶水,毫不浪費!當孩子吸吮的少,奶水的分泌就會減量,然而當孩子吸吮的越多,奶水就分泌的越多,因此即便是多胞胎的母親,也都養得活自己的孩子。

追奶發奶

追奶大作戰 餵哺ㄋㄟㄋㄟ不嫌遲

因此,重點在於「刺激」,只要有適量的刺激引發泌乳機制,即便是未曾生產的女性也可以成功哺餵領養的孩子。而在以往,也不難看到有祖母幫忙埔為新生的小寶寶。既然他們都能成功哺餵新生兒,顯示奶水不足的母親,想恢復全母乳哺餵並不是難事!

試試看以下這些追奶小方法

1.親餵,尤其是夜間及假日。

2.邊餵邊擠,因為寶寶吸奶是,會刺激奶陣快速到來,有的時候,還能擠出比擠兩邊乳房還多的乳汁呢~~當然,重點是要有一台用得習慣又好用的吸乳器。

3.邊餵邊想像,奶陣來了,奶陣來了,我的奶好多,注意,真的有效喔,但前題是內心要真的相信如此。

4.學習躺餵,因為夜間的泌乳激素最多,所以不要讓夜間要爬起來坐餵的痛苦,讓人失去長久餵奶的力量,無論如何,要學會躺餵,讓自己和寶寶都能在最舒服的環境下持續餵奶。

5.多去網路上的母乳討論區充電,尤其是快餵不下去時。

6.把配方奶全部送人,讓自己沒有退路可退。

7.多喝水,多喝黑麥汁,還有邊餵邊喝也蠻有效的。

8.買幾件好看的哺乳衣吧,讓自己漂漂亮亮又優雅的餵母乳。

9.使用親密揹巾,同時也要學會在背巾內餵奶。

10.多和朋友分享餵母乳的經驗及疑問,常常會在分享的過程中有意外的收穫喔。

想要回復哺乳的母親也要有心理上的準備:重新哺乳不是一蹴可及的事情。特別是當寶寶越大、疏離母親的乳房越久,這樣的情況下想要回復全母奶哺餵,就需要花費母親更多的心力。但是,一切的努力都是值得的,母奶喝的越多的寶寶,身體健康少病痛,不正是所有為人父母者的期望?

媽媽育兒百科 整理

媽媽育兒百科發表。

延伸閱讀

坐月子不能洗澡洗頭?習俗禁忌大解析

性別篩選致男女嬰失衡 衛生署遭糾正

懷孕就得牙周病?囗腔衛生習慣需早建立

餵母奶可防糖尿病?媽咪們最聰明的選擇

三秒乳房攝影 換一輩子健康

資料參考

安谷媽生活育兒產後瘦身親子旅遊趴趴GO

小M媽媽的母乳百寶箱

媽媽寶寶懷孕生活網

昵图网nipi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