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飲食:女性補血8大聖品

健康飲食:女性補血8大聖品


女性補血吃什麼好?血氣充足的女人面色紅潤,對身體有大有好處。而現代都市女性大多氣血不足,臉色蒼白暗黃,就算花大價錢買護膚品,也是治標不治本,所以小編推薦幾種補血食物,讓大家吃出紅潤臉蛋!

女性補血,養顏美容聖品

女性補血,養顏美容聖品

一:玫瑰酒

正為臉上的雀斑、黃褐斑而苦惱的女性,多為肝鬱氣滯者,常伴有胸脹痛、月經不調、胸悶、氣滯、抑鬱等症狀。可以嘗試喝玫瑰酒,玫瑰花具有行氣解鬱、疏肝和胃、活血止痛的功效。

具體製作方法:取鮮玫瑰花350克,黃酒1500毫升,將玫瑰花泡在酒中,由於玫瑰花瓣很薄,其成分極易滲透出來,浸泡幾天就可以喝了,功效相對溫和。

二:龍眼肉

龍眼肉即桂圓肉,每到夏季就有新鮮的龍眼上市。龍眼含有維生素A、B,葡萄糖和蔗糖等,而且具豐富的鐵質。龍眼湯、龍眼酒等食物,推薦孕婦和產婦食用,是頗佳的補血食物。

三:桑葚幹

桑葚幹是目前水果及其製品中含天然鐵最豐富的,每100克含鐵42.5毫克,無愧于水果中“補血果”的稱號。一般建議將桑葚幹煮粥吃,每日食用一碗桑葚粥不但可以補血,還可以美容,但孕婦慎用。

四:黑棗

乾棗裡最為推崇的是黑棗和蜜棗,它們每100克含鐵量在3.7—3.9毫克之間,也算是補血食物中的佳品,乾棗中還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維生素C是促進鐵離子吸收的重要因子,讓機體對鐵的吸收事半功倍。但乾棗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不利消化,所以每日不宜多食,而且最好是煲湯、煮粥食用。

五:紫葡萄乾

紫葡萄是很好的補血水果。將葡萄曬製成乾後,每100克含鐵量在9.1毫克。而且葡萄在曬製過程中,最大限度地保留了葡萄皮(葡萄皮的營養含量遠遠高於果肉),也有利於葡萄乾中一些穩定營養素的保留,如鐵、鋅、錳、蛋白質、抗氧化物質等。

六:南瓜

被清代名醫陳修園讚譽為“補血之妙品”的南瓜,富含植物性蛋白質、胡蘿蔔素、維生素及必需氨基酸、鈣、鋅、鐵,鈷、磷等等,其中,鈷是構成維生素B12的的重要成分之一,可以幫助血液中的紅血球正常運作;鋅則會直接影響成熟紅血球的功能;鐵質則是製造血紅蛋白的基本微量元素,全都是補血的優良營養素。

七:蘿蔔幹

蘿蔔幹本來就是有益的蔬菜,它所含的維生素B極為豐富,鐵質含量很高。所以它是最不起眼最便宜但卻是最好的養生食物,它的鐵質含量除了金針菜之外超過一切食物。

八:胡蘿蔔
胡蘿蔔含有很高的維生素​​B、C,同時又含有一種特別的營養素-胡蘿蔔素,胡蘿蔔素對補血極有益,用胡蘿蔔煮湯,是很好的補血湯飲。不過許多人不愛吃胡蘿蔔,我個人的做法是把胡蘿蔔榨汁,加入蜂蜜當飲料喝。

利用食物補血無疑是最健康的途徑,唯美的春天,誰不想面如桃花,那就趕緊行動起來吧,最美就是你!

資料來源:全民健康網,愛尚網,七麗女性網

媽媽育兒百科 整理

媽媽育兒百科發表。

延伸閱讀

產後瘦身減肥易犯八大錯誤

孕期飲食體重管理12準則

女性荷爾蒙生活調節6大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