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稅降奶粉未降 公平會主動調查

關稅降奶粉未降 公平會主動調查


財政部宣布,自11月25日起機動調降奶粉關稅稅率,不過,國內奶粉卻遲未降價,公平會7日表示,國內業者恐涉有「聯合不降價」嫌疑,已經正式主動立案調查,若發現業者有聯合行為,公平會將嚴懲。

財政部日前通過,嬰幼兒等相關奶粉的進口價格仍處於高檔,為調節奶粉供應,並穩定國內奶粉價格,決議在今年11月25日到明(2012)年5月24日期間,機動調降嬰幼兒及調製奶粉關稅稅率50%,並請公平會協助查價。

關稅降奶粉未降

關稅降奶粉未降 公平會主動調查

經部將找通路商談售價

對於奶粉售價未調降的問題,財政部關政司副司長謝鈴媛表示,奶粉關稅稅率減半後,每公斤成本約省六至十三元,已發函公平會及經濟部,公平會將密切注意是否有聯合壟斷的情況,以適時介入處理;經濟部也將找通路商來談,討論可以反應多少降稅利益在售價上。

業者稱需綜合考量成本

奶粉業者則表示,奶粉訂價調整需綜合考量營運成本、原物料成本以及市場競爭狀況而定,不會因為關稅調降單一因素而降價;量販店業者表示,目前尚未接獲廠商奶粉調降售價通知,初步了解,奶粉業者應該會用增加促銷頻率與價格促銷深度來反應。

公平會:聯合行為就開罰

公平會昨天高分貝宣布,國內奶粉業者面對關稅調降措施,恐怕有聯合不降價的疑慮,已主動立案進行瞭解,若奶粉業者確實有聯合行為,且違法時間在11月23日之後,就可採用新法進行開罰,最高可罰業者前一會計年度全球營業額的10分之1。各主管機關若有協調業者調降奶粉價格等相關作為,公平會也予以尊重。

媽媽育兒百科 整理

媽媽育兒百科發表。

延伸閱讀

產後胸部下垂OUT 重拾穿比基尼的快樂

初期懷孕的前兆 從哪裡看出來?

滿分的產檢 媽咪寶寶幸福關鍵

產兆認知與準備 準媽咪不可不知

驚!奶粉驗出放射物質 衛署:台灣未進口

資料參考

自由時報

中廣新聞網

yam天空新聞

中央廣播電臺新聞網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