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期懷孕的前兆 從哪裡看出來?

初期懷孕的前兆 從哪裡看出來?


對於沒有準備做媽媽的女性,性行為後偶爾都會擔心自己會否意外懷孕。懷孕前兆的特徵有哪些?在受孕的第一個月,孕婦不會感覺到新生命的開始。但是,有一些重要的前兆,會提醒女性,她可能懷孕了。

月經停止

月經停止是懷孕最顯著也是最早的信號。 你的月經或許會因營養、飲食、心情、或者工作壓力等等而出現暫時的紊亂,但是,如果你跟男朋友有過性行為而沒有任何其他因素下月經推遲了十天,這你就需意識到你有可能懷孕了。如果遲了14天還未見月經來臨,就應該找醫生進行驗查了。

懷孕前兆

初期懷孕的前兆 從哪裡看出來?

作嘔作悶

很多孕婦早上空肚飲咖啡、吃早餐時會嘔吐,早上荷爾蒙較平常多了,也可引致嘔吐,這就是人們所說的晨吐,有的孕婦會在下午或晚上感到作嘔,而另有一些會整天都感到想嘔。

頭暈

無論是上樓梯還是坐久了站起來,都會感到頭暈,這是因為子宮的脹大會壓著腿部的血管,令血壓降低,導致暈眩。另一頭暈徵狀是,當沒吃東西一陣子後,就會感到頭暈,這是因為血糖過低,而血糖就是你體內嬰兒的主要食量,所以懷孕期間身體需要更多的血糖。

頻尿

頻尿常發生第一妊娠期,主要因為子宮增大對膀胱造成壓迫所致,到了第二妊娠期後,子宮升致腹腔減少對膀胱的壓迫,頻尿的徵狀也會改善(懷孕末期,因寶寶胎頭下降至骨盆腔,也會壓迫膀胱導致頻尿)。頻尿也可能因感染、壓力、骨盆腔腫瘤、糖尿病患者等原因所致。

胸部改變

懷孕初期,懷孕的媽媽會覺得胸部變的敏感且會有刺痛的感覺,主因是荷爾蒙改變所致(除了胸部較敏感及刺痛感外,乳暈也會有色素沈著的現象)。通常胸部改變較難讓女性判別是否為懷孕徵狀,主要原因為女性生理期來之前,也會出現同樣的感覺,故較難辨別其差別。

精神疲乏

在懷孕初期,許多婦女感到疲乏,沒有力氣,想睡覺。不過這個時期不會太長,很快就可以過去。 一般說來,有正常性生活的女性,在月經周期一周以後仍不來潮,應去醫院檢查小便,確定是否懷孕。

乳房的變化

在懷孕初期,乳房會增大一些,並且會變得堅實和沉重一些。乳房會有一種飽滿和刺痛的感覺。奶頭周圍深黃色的乳暈上小顆粒顯得特別突出。

皮膚改變

懷孕時產生的皮膚改變包括有妊娠紋、腹中線、褐斑、血管蜘蛛痣,腹中線位置在肚臍至恥骨聯合之間,懷孕時會加深,產後顏色會消失或變淺。

褐斑常出現在孕婦臉部,故又稱妊娠面具。主因為懷孕時黑色素刺激素增加的緣故皮膚上出現小微血管並伴隨紅點稱為血管蜘蛛痣,成因為雌性素增加的綠故

確實徵狀

確實徵狀能夠準確確認是否懷孕,大多於4個月以後出現確實徵狀。包括胎心跳、X光檢查顯示胎兒骨胳存在、超音波有胎兒影象、觸診者檢查到胎動存在

(1)胎心跳

胎心跳可在懷孕10週後由超音波偵測,一般聽診器則要等到16週後才可聽到

(2)X光檢查顯示胎兒骨胳存在

懷孕4或5個月時,胎兒的骨胳就可以在X光片中顯影出來囉!

(3)超音波有胎兒影象

懷孕3個月後,超音波可以清楚的看出胎兒的存在與否

(4)觸診者檢查到胎動存在

在懷孕第16~18週左右,可經由觸診而觸診到胎兒活動,越到懷孕後期,甚至可以直接以眼睛看到肚子裡寶寶的活動哦!

媽媽育兒百科 整理

媽媽育兒百科發表。

延伸閱讀

產後掉髮怎麼辦?飲食、護髮都重要(上)

產後掉髮怎麼辦?飲食、護髮都重要(下)

增加受孕的機率 寶寶跟著來

遠離產後憂鬱症 陪伴了解很重要

產後胸部下垂OUT 重拾穿比基尼的快樂

資料參考

玉美人孕婦裝 新手媽咪-廖小妤 Forever Beauty  藍海網 Sextisfy 姊妹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