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後胸部下垂OUT 重拾穿比基尼快樂

產後胸部下垂OUT 重拾穿比基尼快樂


「產後又因為擠奶,退奶的問題,現在連乳房反而下垂,心情變得爆燥,吃什麼食品都無法改善,產後憂鬱症就快要上身了啦!」這一位剛做完月子的年輕媽咪氣憤不平的說。

另一位產後兩個月的媽咪更無奈地表示:「因為胸部不時的漲奶、擠奶,變得忽大忽小,皮膚皺紋一堆,胸部還慢慢垂下。帶小寶寶已經很累、很辛苦了,晚上還要面對丈夫看見胸部變形時驚訝不已的臉色,真的讓我很難過。」

產後胸部下垂

產後胸部下垂OUT 重拾穿比基尼的快樂

妊娠期及產褥期由於大量的雌孕激素作用,使乳腺管增生,腺泡增多,脂肪含量增加,乳房豐滿。而斷奶後,激素水平下降,乳腺腺體慢慢的處於沉寂狀態,腺體開始萎縮,腺泡塌陷、消失,結締組織重新取代脂肪組織,乳房萎縮變小失去彈性。

另外,大多數婦女哺乳期身體消耗較大,帶孩子又辛苦,營養吸收跟不上,使體內儲備的脂肪大量消耗,乳房脂肪大量流失,形體消瘦,再加上不注意哺乳期乳房保健,便造成乳房縮小。

針對產後乳房萎縮的原因,主要採取措施:

1、疏通乳腺,活化乳房細胞,喚醒處於沉寂狀態的腺體。

2、讓乳房吸收和積累更多的脂肪。

3、補充一定的雌激素,維持體內激素正常。

產後恢復迷人胸型主要有兩大方法:

1、運動按摩:經常按摩乳房,使乳房保持血氣暢通;多做胸部小運動可以使胸部肌肉發達結實,有彈性,看起來也豐滿。

2、食療:通過吃來豐胸是最天然有效的方法,特別是吃青木瓜,可以用青木瓜燉豬蹄,更方便簡單的吃法是吃青木瓜粉,青木瓜粉是疏通乳腺為乳房積累更多脂肪來豐胸,青木瓜粉空腹吃還可以減肥,還可以疏通乳腺防止乳腺堵塞而引髮乳腺癌、小葉增生等疾病,是不可多得的女性美體塑身和乳房保健的好幫手。

還有膠原蛋白、牛奶、豆漿、紅棗、花生等都是豐胸的好食物。還可以吃葛根粉補充雌激素,激素不足者這樣可以維持體內雌激素的正常,但是通過過量補充激素來希望產後乳房二次發育是不現實的。

產後新媽媽保養乳房的基本原則:

哺育嬰兒是母愛的體現,母乳喂養是嬰兒的最佳方式。凡是身體健康的產婦,都應以母乳喂養自己的孩子。請不必擔心,只要保養得法,乳房不會下垂,哺乳期間應注意以下幾點:

1、哺乳時不要讓孩子過度牽拉乳頭,每次哺乳後,用手輕輕托起乳房按摩10分鐘。

2、每日至少用溫水洗浴乳房兩次,這樣不僅有利於乳房的清潔衛生,而且能增加懸韌帶的彈性,從而防止乳房下垂。

3、乳罩選戴鬆緊合適,令其發揮最佳提托效果。

4、哺乳期不要過長,孩子滿10個月,即應斷奶。

5、堅持做俯臥撑等擴胸運動,促使胸肌肉發達有力,增強對乳房的支撐作用。

媽媽育兒百科 整理

媽媽育兒百科發表。

延伸閱讀

產前運動勤做 順產率大增

產後掉髮怎麼辦?飲食、護髮都重要(上)

產後掉髮怎麼辦?飲食、護髮都重要(下)

增加受孕的機率 寶寶跟著來

遠離產後憂鬱症 陪伴了解很重要

資料參考

oslim曲纖美人館

產後瘦身減肥方法產後如何坐月子減肥瘦身經驗分享 星島環球網 媽咪温馨屋